close

如何證明或是檢驗自己很宅?人們說如果你已經年紀不小卻仍沈迷於電動玩具或是電腦遊戲,以及依舊關心動漫畫訊息,then you must got it !我雖不住在秋葉原,也對電腦硬體一竅不通,但我的小小私房嗜好應該也印證了在我可能看起來不太宅的外表及個性之下,本質上應該就是個粉宅的人~哈哈~

這是凱薩大帝4,NARONA城市規劃過關完成圖

本身學的是建築/空間設計,喜歡玩電腦遊戲,尤其偏好城市建設類的策略遊戲,這類遊戲的經典之作就是SIERRA的凱薩大帝系列,我從凱薩3一路玩到凱撒4~寫到這覺得自己真是忠於所學,如果有教過我設計理論的教授看到我在遊戲裡的作品應該會覺得蠻安慰的吧?老師,我都有照您傳授給我的都市理論下去玩喔~~ㄎㄎㄎ

一樣是凱薩大帝4,COLLINS的城市規劃過關完成景,我把我家前面(總督大人府邸)規劃了一個好大的綠帶跟廣場~照這種方式規劃,如果有泰姬瑪哈陵可以放我也是會當仁不讓地放在軸線尾端低...還幫中產階級(騎士團)設計了一個綠蔭環抱的社區~~真開心~~我也想把房子買在這個地段啊~~~Orz

這是今天的最新作品,Condate Riedonum的過關圖:過關的需求之一是2500人口數,但我每次玩到過關時的人口都比過關需求多22.5倍︿︿,玩這遊戲一開始要賺錢比較辛苦,等到商業營利以及物資產量穩定,勞工及中產階級人口到達產業需求平衡,國庫存到20000以上我就開始做市地重劃,鏟光都市裡的土地強迫市民搬家,重新做都市分區,規劃綠帶、工業區、生活區以及給不事生產的貴族跟本總督大人住的行政特區,弄軸線,種花種樹配景觀,放偉大紀念物。

像這關我不只可以蓋大競技場,還可以蓋跑馬場(下圖畫面左側的長型建築物),其實這遊戲玩到後面我想是我對那些無知目光短淺的業主的一種心態上的報復吧~呵呵~


凱薩大帝3這款遊戲我是在研究所 時跟H 先生(男友大人)借的*康字型光碟裡偶然發現的遊戲(本來以為是男生看的A片資料夾,只是換個比較有氣質的名字罷了),當時只是抓來玩看看,結果一玩就沈迷了這麼久,哇,七八年有囉~

SIERRA公司同類型的還有以宙斯、中國、希臘眾神等等為主題的城市建設策略遊戲,但我最喜歡的還是法老+埃及豔后,以及凱薩大帝3&4,因為比較符合真實歷史的發展,玩起來也比較有成就感,因為玩這種真實款遊戲我根本不需要用密技,只要用學校學的理論就可以順順地玩得很高興。

凱薩大帝4是半年前買的新款,最大的不同是凱4是全3D的畫面,但要論遊戲本身玩起來的感覺,我還是比較喜歡法老跟凱3,城市發展的挑戰性比較高,例如同樣是噴泉水池,上一代的凱3的計算引擎會根據你在周邊配置的建築物所形成的空間品質高低,變化出不同造型的噴泉,市場跟商店也是,在勞工住宅區的市場跟在高級住宅區的市場變化出來的造型會不同,即使是賣同一種產品的商店也會根據地段而有不同級數的店面造型,會讓你想要把城市設計得各個角落都空間品質都超高級的。

凱薩大帝4在這方面就比較弱而缺乏變化,如工業區設在離勞工住宅區十萬八千里的地方也還是會有人自動去工作?這有點不合理,但凱4的景觀類以及工業類可插入的元素較多,例如葡萄酒工廠,把鏡頭拉近一看,還會看到榨酒池裡的小男孩在玩或是不小心滑倒的畫面,SPA浴場也看得到泡湯客在池子裡游仰式,好像真的很舒服的樣子呢︿︿!

所以,我現在的小小心願,就是希望SIERRA可以用凱薩4的全3D模式,但城市設計的計算引擎用凱3及法老的模式(較自然、符合實際)去做凱薩大帝5,產業類型、市民階級以及最重要的,建築物的類型可以再更詳細更多樣,更漂亮~我期待有凱旋門、巴西里卡、萬神殿以及可以讓我自由設計的柱廊跟水池啊~(謎之音:會不會想太多),此外,如果設計中國的3D城市規劃遊戲,希望可以從黃帝開始,把夏商周秦漢唐宋元明清,各個朝代不同風格的建築物都放進來,如果出了這幾款夢幻遊戲,我一定會變得超超超超超超級宅的啦~~~~

 

P.S.1:突然覺得我好像蠻適合去應徵SIERRA的城市遊戲設計工程師耶~

P.S.2:歡迎跟我一樣喜歡這幾款遊戲的同好一起來切磋切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