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差點睡過頭...起床已經快8:30了

吃完早餐就跑到公寓樓頂拿著咖啡跟相機STAND BY...因為聽說這是個300年後才看得到的天文奇景(雖然後來知道沒那麼誇張啦),不過有點晚了,等我東西拿齊到頂樓去時已經是快要接近最大值時了

一開始勉強抬頭用眼睛看...阿姨沒練過所以眼睛看得都快瞎了小朋友不要學喔~~~用我霹靂無敵厲害的相機先來一張...這時候太陽還瘦瘦的喔

太刺眼了於是我又跑回家去拿光碟片來試

試了未完全印刷的光碟片跟1.44的軟式磁碟片的磁片...

下面的這些照片就是用1.44的軟式磁碟片的磁片充當濾鏡的成果...個人還蠻滿意的啦︿︿

使用的相機是Panasinic LX3...因為手忙腳亂...所以根本沒調什麼模式...就是把數位變焦打開,其他就讓小黑(LX3)幫我處理嚕︿︿

太陽慢慢地越變越胖囉

這時候,有一片肥肥的烏雲飄了過來正好抓住時間可以不用濾光片就直接拍天空囉

已經被咬一口的太陽被肥肥的烏雲擋住暫時看不見了不過雲層裡散發出神之光束”…拍起來的效果也好漂亮

太陽從雲層裡探頭出來了即使面積被月亮遮掉一半以上太陽光線的威力還是超強所以我過曝啦直接看這張不會覺得是日偏蝕的而且也好傷眼睛喔

 

 

所以還是乖乖一手拿著1.44的軟碟片充當濾鏡一手拍照囉

不過我還是很皮地試試看只蓋一層跟兩層到底有什麼差別其他背景全黑的照片是我把1.44的軟碟片折成兩折蓋在鏡頭前拍的這張比較紅也有些過度曝光的照片是我只用單層軟碟片拍的還是有差




所以還是乖乖地折成兩層來用清楚多了



日蝕慢慢地要結束了,而我因為要出門開會的關係...所以並沒有把全程看完(當然還有就是早上爬不太起來...哈哈!),但是仍然很慶幸我能夠恭逢其盛...畢竟可以讓笨手笨腳的我也能拍到好照片的這麼長的日蝕要很久很久很久才會再有一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