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個很宅的一天,凱薩玩到破關了...心血來潮翻舊遊戲出來玩

法老大概也是六七年前的遊戲,當時這個完全以埃及文化為背景的遊戲也是風靡一時,跟凱薩系列最大的不同,就是可以親眼目睹金字塔一點一滴慢慢蓋起來的過程,蓋金字塔的工人會先挖地基,還在格狀地基裡放水(古代人測量水平的方式),再疊大石塊整個過程雖然是在2D環境裡,動作還是做得挺細緻的。

今天這場蓋的金字塔造型更特別,是「曲折金字塔(Bent Pyramid)」,或稱彎曲金字塔,為埃及第四王朝法老斯尼夫魯時期所建造,考古學家現在普遍認為,曲折金字塔代表了一個金字塔由階梯型,轉變為表面光滑金字塔的過渡時期。就像下圖一樣,可以看到工人將堆砌好的曲折金字塔(Bent Pyramid)外部切鑿成光滑表面。

沒有例外地,這個城市建造遊戲還是有其他必須完成的社會、文化、宗教、政治、經濟、軍事等其他目標才能過關。

除了要讓這個城市裡的居民生活過得好(例如讓房子從泥磚房升級成白瓦屋)之外,要過關還必須要建造紀念建築物,這關需要的紀念建築物除了如上的曲折金字塔(Bent Pyramid),還有下圖的神廟群。

玩法老-埃及豔后這個遊戲,我最期待的就是在每個新關卡接受紀念建築物的指令,看看會有什麼新型態的金字塔或更雄偉的神廟建築群更令我驚豔︿︿

此外,我去找sierra的模擬中國來玩了,也是一款2D城市遊戲但有點失望,因為城市經營的模式跟我們從小受教育所熟悉的中國城市發展是有差距的,而且跟法老還有凱薩系列的遊戲邏輯非常不同,玩起來很不順手@@,還有我很抱怨的是遊戲裡建築物的細膩度不夠(大部分建築物無論是平房或高級住宅或神壇或哨站都是佔四格,沒有依類型有大小之分整個城市做起來太整齊看起來傻傻&假假的),本以為在法老/凱薩之後出的遊戲在這方面會更上層樓的。不過這個遊戲在中國歷史的路線上從黃帝,夏朝開始,也加入了城邦間的外交關係選項(要戰或和或貿易)等等新的概念,還有神祇們再也不是只會打雷燒房子燒倉庫威脅你要幫他蓋廟做大拜拜的隱形土匪了,如果你把祂們伺候得夠開心,祂們會降臨到你的城市做守護神替你顧頭顧尾,在你的城市裡走來走去逛大街︿︿雖然我覺得有點難玩,可是依著我的宅女精神,我會認真地把這個遊戲也玩完的(汗)

但是!還是希望SIERRA可以把這些經典遊戲全部出成3D版本~~因為這樣玩起來的畫面會更漂亮,爽度也會大大提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